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县政协党组书记赵永俊深入槐树乡指导工作
浏览次数:52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广视在线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31日上午,县政协党组书记赵永俊到槐树乡张吴楼村走访贫困户,并召开乡班子成员会议,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在张吴楼村,赵永俊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求对已脱贫的贫困户指导制订防返贫措施,对未脱贫的贫困户指导完善脱贫计划,同时将改善农村人居环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彻底改变贫困户的户容户貌。

  随后,在槐树乡会议室召开乡班子成员会,赵永俊分别就人居环境改善、植树造林、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赵永俊要求,要下定决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持之以恒,提高整治标准,重点围绕“三清三拆一治理”,做好清路障、清淤泥、清垃圾,拆危房和残破建筑、拆违章建筑、拆旱厕,治理坑塘等工作,不留死角。要充分发挥干部引导、群众主体作用,组织广大群众投身到人居环境治理中去全民动员,全民上阵,坚决打好人居环境改善攻坚战。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发动社会各界捐资筹劳,要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把工作做在平常。关于植树造林工作,赵永俊要求,要研究工作方法,让群众参与决策,不要整体化一,千篇一律。要对县、乡道公路干线两侧树木空缺部分进行补栽,提升绿化效果。要统筹考虑,改变工作方式,做好项目实施区农田林网工作。乡村干部要组织群众对树木断档部分进行栽植,对歪斜树苗进行矫正。要尊重群众意见,做好村庄庭院绿化工作。要引进公司对河道进行绿化,达到绿化效果。要做好绿化扶贫工作,引导贫困户在户院或田间地头种植苗圃树木,提高困难群众的经济收入。关于扶贫工作,赵永俊强调,要深入乡村进行走访调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到位。发现因特殊情况造成的贫困户,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要对贫困户家中的杂物及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

  赵永俊最后强调,班子成员要团结一致,坚持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赏罚分明,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