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文广旅局暑期“爱阅读,乐分享”读者活动(二)“我和孩子共阅读”之亲子阅读分享
浏览次数:385 投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3

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暑期生活,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与社会教育职能,让更多的孩子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读好书,用好书。 遂平县图书馆上周开展了“好书大家读”阅读分享活动,受到读者的一致欢迎和好评,这周经过精心组织和准备,于81日下午在二楼电子阅览室(自习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和孩子共阅读”亲子阅读分享活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共有10对亲子家庭,有奶奶、妈妈、姐姐带着我们的小读者们提前在少儿阅读室选择一本适合亲子阅读的图书或绘本,亲子阅读采取家长示范,孩子借鉴,或是家长孩子共同阅读互动的形式。在家长们声情并茂的阅读引导下和孩子们自信的童声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浓厚的亲子阅读氛围,不自觉间,让孩子的身心得到释放,充分领略阅读的快乐。




活动最后,我们为孩子们赠送了文具作为纪念品,一起合影,以鼓励孩子和家长们的勇敢和热情参与。为今天的活动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俗话说的好:“学校和图书馆是孩子学习成长的地方,家庭是孩子栖息的港湾,父母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亲子阅读活动是连接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关系的纽带,通过家长与孩子之间的阅读互动,将阅读变成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从而培养孩子爱阅读、会阅读、乐阅读的好习惯。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