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328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8月7号,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县领导何冬、尹永彪、赵永俊、张卫东、史光辉、张强、马莉、郭东泉、薛协超、江海松等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尹永彪主持会议。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强宣读了《表彰决定》。

  会上,副县长江海松对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和扶贫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就进一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县委书记何冬强调,要正确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脱贫攻坚,是党中央赋予我们的“使命之考”,是广大人民群众给予我们的“初心之问”,也是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答好的“时代之卷”。我们要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对标中央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保持冲刺姿态、攻坚状态,坚持精准方略,坚定必胜信心,深化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每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何冬指出,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决战收官。我们必须紧盯工作目标,坚决完成减贫任务,着力提升“两率一度”,坚决推动争先进位,全面补齐在政策落实、驻村帮扶、产业发展、金融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的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标准和质量,确保我县脱贫攻坚工作高效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靶向攻坚。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总攻时刻,我们要改变战术,集中优势打好群众增收不稳定歼灭战,打好政策落实不精准歼灭战,打好资金项目不规范歼灭战,打好脱贫攻坚成果不稳固歼灭战,打好问题整改不扎实歼灭战,打好矛盾化解不得力歼灭战,打好内生动力不充分歼灭战,打好人居环境脏乱差歼灭战,打好群众满意度不高歼灭战,打好风险防控不到位歼灭战。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加压奋进,当前已经是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期,成败在此一役,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压实攻坚责任,要转变工作作风,要严格督查巡查,要从实奖优罚劣,要强化宣传引导,以决战之势坚决打赢这场书写遂平历史的脱贫攻坚战!


       记者:户伟 王雷 杨莹莹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