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灈阳街道多举措提升贫困户脱贫致富精气神
浏览次数:322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杨雪玉) 为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主动创业的志气,激发贫困户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 近日,遂平县灈阳街道立足本街道实际,加强“宣传”,注重"培训",强化"德育",多渠道、多层次鼓足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精气神,引导贫困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以宣传送上“精神食粮”。该街道充分利用广播,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美篇和文化大舞台等有效形式,广泛宣传乡风文明、民俗文化、村规民约等内容,并不定期组织送戏下乡活动,宣传精准扶贫好政策,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让贫困群众学有榜样,追有目标,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培训提升脱贫质量。为了让贫困群众拥有一技之长,遂平县灈阳街道针对贫困户培训需求,因户施策,因人制宜,定期邀请和组织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等方面专家对他们进行种、养、加等方面培训,通过技能培训,帮助贫困群众有效掌握科学种养技术,提升他们的自主就业能力。

以“德育”孵化脱贫动力。为了彻底摒弃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该街道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女儿、种养大户、致富能手等各类评选表彰活动,让致富带头人和返乡创业模范现身说法,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增强传统文化宣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干劲,提高自我"造血能力"。

由于措施得力,目前该街道呈现出比孝心、拼干劲、争先进的良好局面,推动了脱贫攻坚,同时促进了本街道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