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导读
何冬:鼓足干劲,扎实苦干,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36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11-17


  11月14日,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培训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迎接脱贫攻坚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冲锋态势,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持续抓短板,补漏洞,促提升,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大考的全面胜利,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领导何冬、梁留平、张卫东、史光辉、张强、马莉、郭东泉、戚斌、夏有仓、李峰、江海松等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强主持会议。

  副县长江海松在会上通报了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县委书记何冬在会上发表讲话。她主要讲了三个问题。

  一、认清形势防松懈。今年国家、省、市收官“大考”的结果如何,直接关乎五年来的工作成效和脱贫成色,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纠正和客户麻木、懈怠、厌战、侥幸等思想,本着对组织、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利用有限的时间,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力气,集中精力坚决打赢这场政治硬仗。

  二、对照标准补短板。要认真解决好“项目资金推进”问题。“信息数据质量”问题。“监测帮扶到位”问题。“就业扶贫加力”问题。“金融扶贫加强”问题。“产业项目短板”问题。“消费扶贫工作滞后”问题。“住房质量提升”问题。“扶贫信访”问题。“兜底保障加强”问题。“人居环境改善”问题。档卡资料精准问题。政策落实漏洞问题。干部访谈问题。

  三、压实责任保先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县四个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把主要精力全部放到脱贫攻坚中,深入所分包的乡村调研指导、督促督导乡村工作开展情况;乡镇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把全部精力和时间用在抓脱贫攻坚。责任组成员要过细工作、狠抓落实,时刻冲第一线要求更严、标准更高、落实更快。各行业部门要主动担责、协同发力,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落到位。各级帮扶干部要拿出决胜姿态,展现昂扬状态,争分夺秒、顽强作战。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和纠正“松”“躁”“粗”“虚”问题,以作风攻坚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各级干部要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到分包乡镇和村开展调研指导,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帮助乡镇和村查找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队到所包村驻村工作,调度所包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解决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乡镇干部要坚持每天入村开展工作,了解所包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帮助村里做好各项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执行驻村工作制度,坚持吃住在村,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县纪委监委、县督查局、县驻村办要坚持每天对工作开展情况、人员驻村情况、开展检查,每天通报问题。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要核查作风效能、查问题整改、查工作质量,对各乡镇办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定点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问题突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县委也将“国考”“省考”“市考”的情况作为干部考核使用的依据,对表现优秀的坚决表彰和使用;对全县成绩造成影响的,要坚决问责处理。

  何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在国家、省考核中取得好成绩,实现我县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记者:张磊   智豪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