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全县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动员会召开
浏览次数:1214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04-14

  4月12日,全县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动员会召开。县纪委常委刘辉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李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周金涛传达了《2022年集中整治“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大意义,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兜牢民生底线,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强化“室组地”联动,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各监督检查室、各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的集中整治工作机制。加强与人社、卫健体委、民政、教育、市场监管、医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协调,建立信息共享、问题收集、线索移交、成果公布等工作机制,凝聚左右衔接、内外联动工作合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专责机关作用,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履行监督、协助职能。要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督促整改落实。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追责问责,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抓紧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集中整治工作;各牵头部门要聚焦整治重点,按照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担当作为,敢于碰硬,坚决查处和纠正集中整治中发现的一切违纪违法问题,对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敷衍应付的要严肃问责,切实把集中整治工作抓实抓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进民生福祉。

  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通讯员:周金涛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