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法院:入户走访暖民心法治护航促振兴
浏览次数:433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记者周涛 通讯员 程云霞 李娟)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和兴镇青石桥村和李庄村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走访过程中,干警们到结对帮扶的脱贫户家中,亲切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三保障”、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认真倾听诉求,仔细记录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能当场释明解决的当场解决。同时,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上级有关政策,围绕法律援助、电信诈骗等,结合发生的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帮助他们梳理解答法律困惑。 

通过此次走访,既增进了感情拉近了距离,又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下一步,遂平法院将持续聚焦“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举措,以实际行动推动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