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遂平县“喜迎新春佳节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
浏览次数:457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7日上午,遂平县“喜迎新春佳节 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序幕。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王月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冯全敬主持仪式。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冬、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伟杰出席启动仪式。

       王月红在讲话指出,近年来,全县政法综治战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平安建设为统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抓手,以“三零”创建为目标,不断强基固本,探索创新,全县持续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2021年我县被表彰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夺取全国综治工作最高奖“长安杯”两连冠,2022年5月,我县再次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连续18年保持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称号,这些成绩凝聚着全县政法综治战线上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

      王月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平安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此次举办“喜迎新春佳节 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是县委、县政府关注民生、亲民、爱民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更是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以此为载体,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营造更加良好的平安建设氛围。

       王月红要求,务必突出实效,及时将平安春联、年画发到群众手中,确保群众都能按时贴上春联;要切实搞好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利民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及治安防范常识,及时收集社情民意;要及时化解矛盾,持续开展好“四大”活动和“六防六促”活动,了解并帮助群众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就地、及时、主动化解矛盾纠纷。

  冯全敬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全县“喜迎新春佳节 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

  全县17个乡镇(街道、管委会)分管副职、政法委员、司法所长;公检法司、信访局班子成员、政法委全体人员;县城区专职治安巡防队全体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喜迎新春佳节 共建和谐社会”宣传暨“平安春联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政府所在地同步举行。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