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遂平新闻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全敬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93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6日上午,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冯全敬先后到遂平县天立元超市、昆仑乐居酒店、中石化遂平县第一加油站等地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每到一处,冯全敬都详细询问了解各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查看消防设施运行、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单位员工“四个能力”掌握和应用以及如使用灭火器、如何报火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

       冯全敬指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用电频率增加,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全力以赴,认认真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消防巡查制度。切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遏制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消防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单位内部情况的熟悉,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安全处置;四是加强消防宣传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形势稳定,为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记者:张 磊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