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县嵖岈山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会
浏览次数:425 投稿:管理员 来源:驻马店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通讯员 宋勤娟)5月24日上午,遂平县嵖岈山镇召开“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垂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委员和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县“三夏”生产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夏收、夏种、秸秆禁烧、防汛等工作,动员全镇上下迅速行动。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三夏防火情况、三夏防火指挥部和包村人员名单、三夏纪律规定和2022年因焚烧秸秆处理人员情况,各村递交了目标责任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方磊同志对全镇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强化责任,突出重点,着力抓好三夏生产工作;二要堵疏结合,严查重罚,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三要统筹兼顾,齐抓共管,强力做好防汛工作。要求全镇要上下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确保圆满完成“三夏”生产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全镇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先抓早,坚持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抓好粮食生产是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要务,也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只有夏粮丰收,才能为全年粮食丰收打牢基础,才能掌握粮食生产的主动权,才能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禁烧人员值班安排。强化宣传教育,在各村主干道及田间地头悬挂禁烧宣传横幅,同时充分发挥“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作用,提高管控能力和水平,实行技防人防相结合,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全过程、无死角。要严肃工作纪律,禁烧期间镇纪委、党政办等部门成立督导组,常态化督导巡察。对在“三夏”防火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将进行严肃追责。要坚持未雨绸缪,坚决打赢防汛持久战。“三夏”期间,各村要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极端天气预警,在做好“三夏”生产的同时,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及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