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浏览次数:552 投稿: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侯蕴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集中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和《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研究了当前我县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保攻坚等事项。县政府领导孙大杰、薛协超、戚斌、李峰、王红新、江海松、杨新华、杨建军、张黎明及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魏世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精准脱贫方略,提高脱贫质量,坚决把“六个精准”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激励困难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环境污染防治责任体系,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执法监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在依法开展企业达标排放、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排放、餐饮油烟治理等日常监管基础上,强化环保部门与公安部门、检察机关的衔接配合,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决不允许遮丑护短;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各种恶意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

会议要求,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风险挑战依然存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监管,深化隐患排查,强化应急专项执法监督,强化应急演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加强对各自分管部门安全生产的监管。

会议还研究了全县食品安全生产监督等有关工作事项。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