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精准设防,严防输入性疫情传播
浏览次数:86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2-14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新变化,近期出现了在外人员返乡意愿强烈、返乡人员较多问题,遂平县针对这一情况,精准施策,精准设防,严把人员返乡关口,编织起防范输入性疫情传播的严密防线。

  加大双向排查工作力度,编织思想意识防线。在严格排查新返乡人员的基础上,要求乡镇加大目前在外人员的劝阻力度,叫响“现在回乡就要隔离、带病回乡依法处理”的口号,成功劝阻121人放弃返乡计划。

  加大县级卡点防控力度,守牢主要道口防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遂平县疫情防控检测站工作流程的通知》,对卡点工作流程进行再规范。学习市高速卡点经验,在三个高速下站口推行使用健康登记微信扫码系统,既建立了可追溯的台账,又避免了下车登记造成疫情的交叉感染。对从南方返乡车辆一律劝返,有特殊情况的落实规范移交措施。同时,针对部分从南方返乡车辆故意隐瞒来源的问题,县公安局在高速匝道出口增设临时流动观测点,对从南方返回车辆及时拍照和比对,前后联动。

  加大基层卡点检查力度,把好三道关键防线。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加强乡、村、组、社区、网格卡点力量,把好三道防线,提高警惕,严防外部人员进入。

  加大车站监测管理力度,设严体检留观防线。2月8日以来,县接站小组从市高铁站、火车站接回68人,全部自费到县医院进行体检,在医院留观4人,其余64人由各乡镇带回在乡镇集中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

  加大群众有奖举报力度,加强群众监督防线。发布通告,动员群众积极举报新返乡人员,严防在外人员不听劝阻、擅自返乡行为。        围绕近期返乡人员过多问题,遂平县盯紧关口,精准设防,层层把关,重重防控,有效地遏制了输入性疫情传播,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决定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记者:赵建明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