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政务要闻->政务信息
遂平:强化“四个管理”,严防疫情交叉性感染
浏览次数:431 投稿:管理员 来源:遂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0-02-14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的新变化新要求,围绕省、市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和县里集中督查排查出的问题,遂平县实施强化“四个管理”,严防疫情交叉性感染。

  强化居民小区管理,在严控人员流动上狠下功夫。把三天一人一次外出的要求严格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针对上午到超市购物人流量较多的情况,由住建局管理的小区,积极引导小区人员下午到超市购买日常用品。充分发挥美团、饿了吗等外卖平台和蔬菜配送微信群作用,帮助群众代购日常所需生活用品,送至小区门口,减少群众外出,避免交叉感染。同时,针对小区内部管理不到位问题,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要求,在原“三分之一”人员基础上,增加400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各小区、各自然村组,与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组成巡逻队,加强小区和村组内部管理。

  强化公共场所管理,在严格防范措施上狠下功夫。严格落实密闭公共场所设戴口罩、手部消毒等措施,由县市场监管局负责、青年志愿者配合,加大人员疏导,划定站位线,严防人员聚集排队。针对公园、游园等公共场所,加大巡逻劝导力度。再次发布通告,要求全县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定点审批要求,对违规经营的场所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县市场监管局对2家无视通告要求、多次违规营业的超市进行了立案查处,公安机关对当事人进行了传唤。

  强化医疗网点管理,在规范引导上狠下功夫。加大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有坐堂医师诊疗机构的排查管控力度,确保应关尽关。由市场监管局和县医保局负责,对全县38家药店进行拉网排查,要求禁止出售发热药品。同时,发布通告,要求凡在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的病人,及时到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进行免费治疗。

  强化群众思想管理,在加大宣传上狠下功夫。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问答》转发全县各工作群,并积极向外扩散宣传,组织干部群众学习防疫政策法规知识。同时,通过宣传车、乡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微信、抖音、快板、戏曲、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知识,让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为了人民、疫情防控依靠人民,自觉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理解支持配合防控措施的落实。

  强化“四个管理”的落实,有效加强了三个重点场所的管理和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方面的管理,补齐了短板,堵塞了漏洞,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

       记者:赵建明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