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精彩遂平->自然地理
自然地理
区位优越。北至郑州180公里,南距武汉300公里,距驻马店中心城区10公里。境内正在修建的S330、S241、S328、周驻南高速横穿东西,京港澳高速、京广铁路、京广高铁、107国道、七蚁公路以及即将实施的许信高速纵贯南北,城乡公路四通八达,处于郑州、武汉1小时经济圈内,距驻马店高铁站仅10分钟车程,是正在建设的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物产丰富。气候温和,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性气候,雨量充沛、土壤肥沃、地势平坦,土壤内富含硒、锗等微量元素,盛产小麦、玉米、大豆、花生、烟叶等作物。农作物常年播种面积170万亩以上,其中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40万亩以上,粮食年综合生产能力6亿公斤以上,被确定为全国优质小麦标准化示范区、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县。
风景秀丽。境内的嵖岈山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全国标准化示范景区、河南省首批文明景区、伏牛山生态旅游精品景区和央视版《西游记续集》的主要外景拍摄地,享有“中华盆景”之美誉,是外交部和河南省政府对外推介的主要景区之一;山下的四季花海温泉小镇,每年春季千亩郁金香盛开吸引大量中外游客,连续四年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主景区周围还分布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嵖岈山卫星人民公社旧址博物馆,丹霞地貌红石崖,高山湿地凤鸣谷,飞瀑流泉龙天沟等景区景点。

主办:遂平县人民政府  承办: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地址:遂平县建设路中段  网站维护:0396-4922539

政府网站标识码:4117280001 备案序号:豫ICP备15015865号    公网安备:41172802000011